綝翊

想开一家温馨的咖啡馆的暖暖男

第一章
非完全态
       “现在的我是作为不完全的自我存在着的。确切地说,我大概是处在非完全态。”我注视着桌对面女人眼镜后面琥珀色的瞳仁,努力让线触及得更远。
        “所谓非完全态,是指怎么样的的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概是我在某个时间某个场所被什么剥去或者说偷走了一部分自我,而我自身却对这一切毫无察觉,直到发现自己处在非完全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那一部分丢失了的你对于你自身来说也是未知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我端起面前的酒杯,冰块在其中发出风铃般的声响,我低头盯视酒杯中浸在酒中的冰,琥珀色的酒,水晶样的冰,很是好看。我抬头酌一口酒,抬眼望那女人。她也在看着我。我们眼神相遇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样子,我想。
        “作为不完整的自己,也就是处在非完全态存在是怎样一种体验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只是好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觉得在其他某个场所有另一个自己存在,准确些是另一部分自己。而且毕竟是另一部分自身,互相之间会存在某种关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像是引力?”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。”
未完待续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6)